姜豪

故事的讲述者

时差

听别人说,我遗忘了你之后,不像自己了。


你走了之后,每年你生日,我都会去你曾经带我去的奶茶店。而奶茶店的老板总是为我开例外,把店开到凌晨,就是为了给我倒时差。
我们之间隔的不止有距离了,还有时差。


"嘟—"裹在衣服里的手机震动了好几声便挂了,我刚从浴室里出来,电话又响了,是个很陌生的号码,经纪人说过,陌生号码不能随便乱接,不然有可能会暴露我的信息。

我等到那个陌生号码挂了,打了经纪人的电话


"喂世勋啊"


"晚上好,姐姐"


"这么晚还不睡?有什么事吗?"


"我手机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


姐姐那边沉默了一阵,好像传来键盘打字的声音


"世勋啊,那应该是你鹿哥,他之前找我要过你电话"


"…好的姐姐,我知道了,晚安"


"世勋晚安"


然后我又打过去了,那个陌生的号码,他接了,然后是很熟悉的声音,好像还带着一点点鼻音


"世勋"


是鹿晗


"鹿哥"我知道我的声音很颤抖"还好吗"


"我还好,世勋…你呢"


"还好,之前公司说要给我们做张专辑,夏专,会很火,还有鹿哥,你的新歌很好听"


我指的是那首时差


"世勋"


"我有女朋友了"



啊…外面下雨了


2017年10月7号,我刚知道我爱了五年的人,有了他爱的人。


我没那么勇敢,或者说,我根本没有勇敢过。


"哥,谁啊"很平静


"关晓彤"好像曾有耳闻


"哥,她真漂亮"我听到我在苦笑,笑的很讽刺,我在想我拍过这么多照片甚至影视,从来没笑的这么难看过。


"哈哈,该叫嫂子了吧"


"嗯,嫂子"外面雨真大,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笑着笑着就哭了。


"世勋…其实,我一直想公开,但工作室说会对之后的工作带来影响,我要怎么办,世勋"


"公开吧,哥,你不是说,有了女朋友就会公开,不会瞒着大家吗。"


"我也是这样想的"你沉默了许久


"那我明天会发,世勋,祝我幸福"你吸了吸鼻子,大概是感冒了。"世勋,我希望你好好的,哥很爱你"


"哥,幸福,我得睡觉了,哥,晚安" "好,晚安"你挂了电话


雨真大,你走了之后,我没好过一天。



你公开了,在打那个电话的第二天。


我发烧了,病的很重,脑袋昏昏沉沉的,伯贤哥一直在照顾我,灿烈就在旁边端水,浸毛巾,拧毛巾,换水,
suho哥还给我煮了粥。


你公开的消息,我后来才看到,他们都瞒着我没说。


我没祝福你,你别怪我,我是个自私的小孩。


然后我听见他们说,勋鹿的话题上到微博热搜第七。
我不知道你看见没有,那个属于我们的名字,勋鹿。


可是我想我不会再去那家奶茶店了


我发烧了,淋了一夜的雨


"收到你的电话 没想过多年后我们再联络"


"我的双脚像踩着沙 陷入了有你的那个仲夏"


"放不下对你的牵挂 像隔着太平洋的时差"


"我会奔向你 当你需要我"


I'm always on call

评论(4)

热度(22)